明烛

圈地自萌

【叶蓝】临安三月春几许 01

·自娱自乐,只为解馋






他在凡人堆里摸爬滚打,沾了一身土一身泥,倒也把路上的砾子顽石磨了个干净。那日山风正暖,你从他面前走过,步子随性,还哼着小曲儿,脑后的束发晃晃悠悠,就连牵着的小马驹儿也一股奶伢子气。


“诶,小公子留个步呗。”


“小公子看着就是侠义仗客,可否应我一个不情之请,向你搭段儿路?你看我,走不了啦!”


你神情茫茫然,却也望向他的腿脚,那里被布条缠着,黑不溜秋,一按就能按出血水,要是拆开,更是皮肉外翻,刀伤深可见骨。


那马儿不情不愿地,你抚着它的毛几句耳语,似是哄着,又承诺了加餐小萝卜,这才乖乖把头低了让个外人骑。


他在一旁拖着伤腿,看着直笑,上去后趁主人不注意,反手在那马尻上拍了一巴掌——


走嘞!


他和你的初遇正逢春日,山光水色都破了冰,眼尖里尽是满盈盈的嫩绿。你生得讨喜,诗里走出来的少年郎,目色浅浅,似含了两块温润的玉。他一身痞气,坐在马背上没个正经,这会儿又觉得闷了,扯了扯疆绳,带动了另一头你牵住的地儿。


“蹭了半日脚程,想请你喝酒又怕你客气,谈钱吧又伤感情,不如我给你唱支曲儿?以表谢意?”


“……公子好雅兴。”


“嘿!这称呼受不起,我江湖一散人,你叫甚么?”


“姓许,小字……蓝河。”


“哦,小蓝啊,哥嗓子不错,你当真不听吗。”


那人应是忍了好久了,应声时语气带了丝恼,但也不明显,“你动作缓些,它还不足头三岁,怕栽了跟头,这是小事,若伤了散人兄,罪过便大了。眼下荒山野岭的,得快些到镇子上,寻位大夫,把腿医了才是正事。”


分明是心疼自个儿的马,听起来却是在担心他人伤势,埋怨礼仪两周全,到最后还真开始为他考虑了。


这小子有意思。


“唉,我也是这么打算的,可小蓝你走的太慢,哥忍了好久的疼了,要不你也上来,咱们一路快马加鞭,还能赶上酒家备晚飧。”


“它还小!”回头时对上他懒懒散散的眼,得,嘴里还叼着草,“你怎么…怎么恁得…无、无……”


本是和善之人,连责备都鲜少提,一个赖字卡在喉咙里,涨红了脸也没说出口。对方却笑得顽味,大大方方地拍了拍身前马背上的鞍座,


“又不是姑娘家,羞什么,来来坐这儿,放心吧哥技术好,我在后头环着你身,不会把你摔下去的。”


蓝河牵马就走,任凭后面喂喂喂的,再也不理了。


他伤了脚,估计还摔了脑子,我跟一个病人作甚么计较!










评论(8)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