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

圈地自萌

【叶蓝】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叶蓝深夜60分。每天都在这里吃糖,今天小小地凑个热闹,站子辛苦了
主题:月饼,团圆
·私设有,爱吃五仁月饼的不要打我

1

当蓝河还是一坨白白胖胖的面团的时候,它就在期待自己会是什么馅儿的。


它崇拜的偶像个儿大皮酥,层层脆脆,据说咬一口含嘴里都能化了,最重要的是那砂甜丰厚的蓉馅儿里,还裹着一颗饱满的蛋黄。


看着偶像被放进精美的包装盒里,蓝河励志也要成为一个好吃的蛋黄莲蓉馅月饼。


2

马上就要压模了,身上被刷了一层糖粉。蓝河有点儿紧张,它挪了挪自己圆滚滚的身子,刚好碰到旁边另一个白皮月饼,相比于自己的生涩,这个月饼从一开始就心不在焉无所事事,好像被做成什么样它都不在乎。蓝河碰了碰它,问,“你叫什么?你是什么馅儿的?”


3

白皮月饼懒洋洋地应了一声,“我叫君莫笑,它们都说哥的心太脏,估计是豆沙馅儿的。”

“豆沙也很有人气啊!”蓝河有些羡慕,“真好,我还不知道自己呢,要是被做成五仁的,会不会没人愿意吃……”

“不会,总有一些口味奇怪的人嘛。”白皮月饼丝毫没觉得这种安慰饼的方式有什么不妥,“再说了,你那么大,要被做成五仁的,得塞多少瓜子花生啊,商家又不傻,蛋黄的可能性比较高。”


蓝河一听眼睛都亮了:“真的吗,我真的会有颗蛋吗?!”


君莫笑啧了一声,又是黄少天的脑残粉,它习惯性地想嘲讽两句,但看到面前这个有点儿呆的面团,又觉得于心不忍,于是它在肚子搜刮了一下比较善良的说辞,破天荒地来了一句,


“真会有蛋,如果没有,哥帮你抢一个来。”


4

蓝河完全没有意识到一个月饼怎么可能从另一个的馅里抢蛋黄的问题,它现在有点感动。

“哥帅不?”

“嗯嗯,帅!”


5

从烤箱里出来的蓝河看了看自己——嗯!很满意!周身被捏出了好看的裙边儿,热乎的软面上还印了个“团”字,它瞅瞅躺在旁边的君莫笑,它居然是个“圆”字,蓝河心满意足,它真想看看自己馅儿里的蛋黄长什么样子。


“真搞不懂你们啊…又不能生小月饼,非执着那颗蛋干什么。”


“生…”你个大头鬼啊!蓝团团简直想用牙签戳一戳君圆圆,“我是男的!男的!”


“哟,刚刚还挺可爱的,现在有了蛋黄脾气见长啊。”君莫笑摇了摇头,“怎么说你肚子里的蛋黄也有我的功劳吧。”


“啊?”


“如果不是我的鼓励,你怎么会有自信成长为一颗蛋黄莲蓉月饼呢。”

诶?好像也有道理!蓝团团歪着脑袋想了想,它本来就是个心软又特记人好的性子,于是就给君莫笑扯了个大大的笑容——

“那就谢谢你啦!”


扑通!


君圆圆觉得自己乌漆麻黑的馅儿里好像有什么粉红色的东西一闪而过。


……不会是混进了玫瑰味儿的东西吧……


6

为什么莲蓉月饼要和豆沙月饼一上一下装在同一个独立小包装盒里?

“你是团,我是圆,我们合起来是团圆,多好的寓意。”

“嗯,嗯……”蓝河第一次躺在别的月饼身上,有点不自在,“我重不重?”

“你压到我肚皮了。”

“哦!对,对不起!”蓝河想把屁股抬高一点,奈何两个饼已经粘在一起了。

“没事,这样挺好。”君莫笑大大方方地让它坐在自己腿上,问,“紧张不,马上就要被吃了。”

“有点儿…”

“那我抱着你,咱们贴紧一点儿就不怕了。”

蓝河笑了一声,“到时候分不开怎么办。”

“简单,大不了就一起被吃呗。”


7

许博远歪着头把手机夹在肩膀上,边打电话边拆塑料包装,“你吃月饼没?我?我正在拿呢,挺难得找到一盒里两个都是我爱吃的口味,早知道多买点儿了。”

“你要喜欢,咱们以后就认准这家买。”

“还不知道好不好吃呢,诶,这俩月饼真奇怪,粘着了,你等会儿啊我一只手分不开。”

“小许同志要为了吃的挂我电话,真是伤心,哥居然还没一块月饼重要。”

许博远听了直笑,“不挂,你也得让我吃一口啊,馋好久了。”

接着他又说:“不过这俩粘一块儿,我还真没那么大嘴能咬下去。”

“拿刀切。”

“别,这么好个寓意,切开了,就不圆满了。”

许博远喉咙里藏的那点儿涩,叶修一听,心里就融了大半。他抬头看着黑漆漆的夜,唯独中间亮起个圆圆的口,家家户户点起暖黄色的灯光,照得这人间,甚是团圆。


这种想念的心情,我又怎会比你少?


“那你吃多少算多少,剩下的我帮你吃。”


“哈哈,等你来吃估计都坏了。”


“那不一定。”


许博远还没反应过来这话什么意思,那人的声音和敲门声就一起撞进了耳朵,叶修站在熟悉的门牌号前,嗓音里有掩饰不住的笑意,


“我都自觉地过来吃月饼了,媳妇大人给开个门儿呗?”



——fin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团圆幸福

评论(16)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