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

圈地自萌

【薛晓】再世为人.叁

近了低畔,泥土愈发湿泞,一脚知深浅,一脚探顽石。湖中央泊了一只小船,听见岸边哨音,便慢慢悠悠地靠了过来,水波推开,碎了一镜湖光山影。
晓星尘慢下步子,他走得不太稳,倒是身后的野鬼,不知从哪儿捡了一只竹竿,哒哒哒地敲着地面,特别自在地跟在他身后晃悠。光敲还不够,霜华别在晓星尘腰间,时不时还会被他勾住剑尾玩,
“道长你这剑真好看,哪儿买的啊。”
“……”
“我知道了,天机不可泄露,不过我特好奇,你们在没人的时候,会用它削苹果吗。”
晓星尘一个没站稳,薛洋顺势地拉住了他的剑身。
“你真是……”他想了几个词儿,都不贴切,“你以前,遇到其他道门名士……”
也总是爱这般戏耍调笑?
薛洋拉着他的剑,走到他前面去,晓星尘被他扯得一个趔趄。薛洋道:“道长你再这么走下去,船都没啦,来来来,我牵你走啊。”
“我没遇到过别家道长,就你一个,就你最好,你跟我玩呀。”
晓星尘被薛洋拉得踉跄几步,总算跟上他的速度,从没人这样大胆地对过自己,晓星尘心中顿时生疑,道:
“魂魄虚妄之体,本不能握住霜华,你到底是谁?”
“道长说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薛洋往后退几步,手也移到剑鞘处,挨着晓星尘按剑的手,只隔丝丝缝隙。
“要不道长摸摸看?看看我是什么,说不定就猜对了呢。”
“胡闹。”
“真不摸么,我还想牵着道长,快一点走路呢。”
他语气里甚是可惜,晓星尘却不吃这套了。
薛洋用竹竿戳着土块,道:“道长修仙之人,道骨仙风,凌雪出尘,定是不愿碰我这样的孤家寡鬼,唉,唉。”
装,还装。
晓星尘道:“你使这竹竿,是因为看不见么。”
薛洋乐呵呵:“你猜?”
“死瘸子你敲什么敲!吵死了!你没长眼睛吗!”
阿菁气得在空中挥了几下竿子,什么也没打到。倒是薛洋,手里转着竹竿,阿菁在这边走,他就在那边敲地板。屋子里伴着两人的互骂声,闹热极了。
“呵,你一天到晚哒哒哒地走来走去,更烦!是瞎子就乖乖坐着别动!好好学学你家道长,来去都悄无声息,跟鬼一样。”
晓星尘:“……”
“我要是有道长那么厉害,立马就把你打出去!哪儿像你,整天赖着道长,没见学一点儿好!”
“嗬哟,臭丫头!什么叫我赖着你家道长?明明是他喜欢我,舍不得我走!”
“呸!道长那是可怜你!”
“晓星尘你自己说的,每天逗你乐的是谁,你是不是特喜欢我。”
“道长你别理他,臭不要脸!”
晓星尘又好气又好笑,不想理他们,奈何两个人像麻雀一样闹哄哄地,非得让他给个说法,他才无奈地转向薛洋,道:
“你别老欺负她。”
那语气里半点责备也无。晓星尘坐在桌旁,原本消瘦苍白的脸近日也被养出一点儿肉来,红润白皙,格外好看。
他嘴角带着笑意,这几天,他笑的次数越来越多。
薛洋怔怔地望着晓星尘,忘了回嘴。
阿菁得意洋洋:“听见没有,道长叫你不要欺负我,没你的时候道长就最疼爱的人,就是我!阿、菁!”
“照你这么说,我一来,你就失宠咯?”
“呸!道长宠我!”
“嘁。”
“道长还要收我做妹妹!没你的份!”
“停,停。”俩人幼稚至极的对话,晓星尘终于听不下去了,“一个妹妹,一个弟弟,都是好孩子。不要吵了,听话。”
阿菁一听此话,立马跌跌撞撞地扑到晓星尘怀里,边蹭边撒娇,
“嗯!阿菁最听哥哥的话!阿菁不跟他吵!”
薛洋却立马黑了脸,他偏过头去,低声恨骂道:
“谁要做你弟弟!”
因为这个称呼,薛洋闹了半天脾气,晓星尘也不惯着,他慢条斯理地吹着茶沫,道,
“你不告诉我名字,我怎么叫你呢。”
“我比你年长,理应是做哥哥的。”
他什么也不知道。
云淡风轻,温文尔雅,对谁都谦和有礼,像吊在小火上的茶壶,慢腾腾地,咕嘟咕嘟冒着泡泡,水开也不啸,火一撤,它就跟着凉。
薛洋暗自磨牙,对上那人,除了憋着,就只有憋着。总有一天,会让你躲也没地儿躲。
总有一天。
小船一晃一晃地靠了岸。
薛洋先跳上去,站在船头,晓星尘刚踏上一只脚,他猛地踹向船身,小船顿时剧烈摇晃,晓星尘毫无防备,身子一歪,刚要运气,却被人一把抱住了。
他握着他的手腕,肌肤相接之处凉意沁骨。薛洋扶住他的肩膀,那么用力,就快要把五指掐进肉里。
两人挨得极近,他却像害怕那人下一秒就消失一样,紧紧盯着晓星尘的脸。
“我叫薛洋。”
晓星尘被晃得头晕:“什么……?”
他愈靠愈近,鼻息如火,烫得吓人,
“我叫薛洋。晓星尘,你唤我一声。”


——待

评论(31)
热度(9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