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

圈地自萌

【薛晓】再世为人.壹

村东口老井旁,有一长踞于此的“鬼哥哥”。

水井荒了很久,井边散落着几块破旧的棺板。村里的人经常能看到鬼哥哥现身,不是坐在井沿旁,就是踩在棺木上。

娃娃们称他“鬼哥哥”,可是他一点儿也不像故事里温文尔雅的俊书生。人不善,心不良,但凡村里出点儿什么事,怪到他身上,保准一猜一个准。

大人们恨他恨得要死,一边收拾被他弄坏的鸡舍,一边啐吐沫。不就是个无法投胎转世的孤魂野鬼,定是生前作恶多端,死后才不敢走一遭地狱苦刑,无耻之徒,呸!什么东西!

村里稍微大一点儿的孩子又怕又奇,时常捡

了小石子儿,猫在树后去打那个飘飘忽忽的影子。小孩揉揉眼,咦,人去哪儿啦。还未回过神,石子儿已重重打在自己额上,衣服摔脏了,额头又红又肿。小孩顿时哇哇大哭,学着不知哪家大人的口气,什么恶词都往外蹦,骂够了还不死心,指着鬼哥哥威胁道:“等我被名门收作徒,回来第一个收拾的就是你!给我记着!”

鬼哥哥在树上打着懒盹,极其轻蔑地笑了一声:“筋骨极差,灵力全无,进名门作扫地的都没人要,嗬哟,我好怕哦。”

“我不惹你,你却先来招我,恶人先告状,到头来还是我欠你三分,好正的道义。”

小孩呆坐在原地,鼻涕都忘了擤,前因后事,他说的半点无错。先生教过的以礼待人,不可先为恶,怎么被人唆使几句,自个儿就全忘了呢。

他委屈地挪过去,手背一抹小脸印了几道黑印子,道:“鬼哥哥,我真的,有这么差吗……”

“差到家了。”

薛洋懒洋洋地应着,小孩嘴巴一瞥又要哭,他便道:“这样吧,把你阿娘给的糖果都拿来,我呢,心情一好,说不定还可以教你几招。”

“此,此话当真?!”

“信不信随……”

“你天资不错,若是日后肯认真温书,潜心

习武,定会有一番修为。”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鬼哥哥猛地噤了声。

小孩望向搭在自己肩头的手,十指纤长,白玉为骨,唯在虎口生出硬茧。再往上,他仿佛看见了画中人,晨雾之后那人身上沾着湿草上的新露,一条长绫盖在眉下,小孩看呆了眼,情不自禁地叫出声,

“仙君……”

晓星尘轻轻笑了,声音甚是好听:“非也,我仙魄未齐,还归不得仙位,叫道长,或是哥哥,都好。”

说完他仰头,“看”向树上不知为何一言不发的薛洋,问道:

“小兄弟在此地逗留已久了吧,向你询问一事,可好?”

——待

本想一发完结,然而原定的字数写不出味儿。
就让我慢慢磨吧_(:з)∠)_

评论(29)
热度(145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