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

圈地自萌

【叶蓝/君绝】那些年我们一起寄过的刀片

 ·吐槽风
·本文是长年被各种剧虐出心酸史的产物,回血专用,作者就是个逗,憋跟她一般见识


叶修是业界闻名的大神编剧。

在国产剧都削尖了脑袋挤黄金档,恨不能一天十集强行填喂的时候,叶修推出了自己第一部剧,一周一集,一共放3个月,而且就定在周六晚上11点,大有你爱看不看的架势。

某知名杂志社记者很不客气地撰文嘲讽,估计不出俩星期,谁还知道你这部戏拍的什么内容。

然后预告片一出,他就被啪啪啪打脸了。

再然后播出了第三集,他捂着肿脸翻着日历碎碎念,都三刷了台词都能背下来了为什么离下一次放出还有5天?!

该剧不仅制作精良,特效看得人大呼过瘾,而且剧情烧脑,环环相扣,一时间分析贴解密贴满天飞,众人不约而同地带上了名侦探的黑框眼镜,可即便如此,还是能被下一集更多和悬疑和反转剧情给惊喜到。

人人都爱新鲜感,叶修的剧毫无悬念地火了。

天涯上有一姑娘这么形容看第一集的自己:我特么最后十分钟的时候真是看一秒画面再胆战心惊地瞅一眼进度条!心里咆哮着谁来给进度条君奶一口血!拒绝tbc我拒绝啊!

下面纷纷留言表示“我也是这样的!”“还有我还有我!” 一哥们神回复:我以为是自己脑残粉的技能点满了,本来想上b站看吐槽,却发现弹幕都是“麻麻问我为什么跪着追剧。”

大神你看我们跪的这么标准赶紧填坑好么QwQ

然而你以为叶修的剧只是特别会撩粉丝就大错特错了。

苏沐橙在内部剧透的时候作了个少女心泛滥的表情:“第一季的时候大家开开心心地打怪,俩主角你戳我一下我戳你一下,萌得不要不要的;第二季走上正轨了,再干掉一个boss就皆大欢喜了,男一虽然落单了但没有关系啊,大家都觉得只要是他就一定没有问题呢,对我们就是那么的相信他,他是咱们的希望啊,全国人民热血满满,喜迎男主开挂。”

围观人士紧张地问,然后呢然后呢?

女神把脸一木,面无表情地说:到了第三季,人死了。

=口=!!!!!

而且不是韩剧那种得个病还要哭几集医生我觉得她还能再抢救一下的走向。而是上一秒都看到曙光了,下一秒嘎嘣就挂了,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男一就领了便当。

…后面还有整整一季呢,boss还在活蹦乱跳呢。男一死了要怎么拍…你是在玩我们?还是在玩你自己…

叶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很淡定:有什么原因?这个角色再发展下去没有更多的表现力,我觉得他是时候死了,就让他死了。

敌人这么多,他就两三颗子弹了只能挂了啊,主角光环是什么,没听过,好吃么?

而且没有他后面的剧情会更精彩的,相信我,你们很快就会忘了有这么一号人物的。

……占了前三分之二戏份的男一迎风流泪。

妈的我不看了我要弃剧!心脏编剧我们不约!不约!

然而在叶修准备着手拍第二部作品并透露了下设定后,观众发现自己又只能就地躺倒,乖乖任玩弄了。我们没脾气啊QwQ我们一见大神的坑,就自动触发往下跳的技能啊,宝宝委屈,宝宝心里苦啊!T^T


许博远是在叶修的第四部作品里跟他合作的。

那是一部设定相当恢宏大气的古装题材,重点却明显偏向“君臣之谊”,当今天朝敢公然拍双男主的,也就只有叶大心脏了。而且人家还根本不屑于卖腐,因为这部剧最开始是有女主的,可编剧大大写到一半发现男一和男二更走心,于是就毫不客气地踢了女主,跟闹着玩似的。

在接拍“绝色”之前,许博远就已经很有了很高的人气。他在处女作里饰演了一名叫蓝河的新兵团团长,由于角色塑造的太过成功,深入人心,粉丝们到现在还会亲热地喊他蓝团长,蓝河河。在知道他要拍叶修戏的消息后,期待值简直高得要飞起来,尤其是定妆照一出,一票女粉丝捧着屏幕嗷嗷嗷地嚎:

“以前只觉得他演现代戏帅气,怎么古装造型也这么好看呢!高马尾简直美哭我!给你比一万个哈特啊!”

“绝色大大你缺喂马的吗?上过大学的那种?”

“所以说对外名号蓝桥春雪,绝色是君莫笑专属称呼对吗,这个设定,我装作看不懂的样子(//∇//)”

叶修显然对这部剧非常的重视,不仅参与监制,还在杀青之后亲自召开发布会,带着一票演员空降会场。记者手里的闪光灯咔擦咔擦就没停过,当被问及这次主角之一的君莫笑,跟以前的主角相比有什么不同时,一向是能让别人猜绝不多说一个字的叶神居然破天荒地爆了个料——

“君莫笑是以我自身为原型创作的,在人物性格和表现方面都作了很大突破,嗯,想想就挺期待的。”

话音刚落记者们只觉得一阵阴风穿堂而过,他们看着旁边笑容温和的许博远,不由得在心里为他点起一排排的蜡。

……以叶修本身为原型的角色……

绝色小天使你多保重! o(╥﹏╥)o

结果一开播大家就发现该被点蜡的是自己。此剧延续了叶修一贯的风格,脑洞清奇,叙事诡谲,不到最后一秒永远猜不到会发生什么。而主演君莫笑更是不负众望,比预告片里展现得更加猥琐和不要脸,在关键时刻又帅得一塌糊涂,调戏起绝色来更是得心应手,让人大呼闪瞎狗眼。网页上的评论每十分钟就刷新万条,剧还没演到五分之一,君绝大旗就被扛上了巨人的肩膀,女粉丝们纷纷捂住心口狠狠地揉,

“本已决定非蓝河不嫁,看到绝色后只想当他妈妈。”

“要命了怎么就这么萌,怎么能这么萌!看他偷偷在府上吃颗葡萄我也觉得萌,我4不4有病_(:з)∠)_……”

“楼上有病的抱紧我!”

“君莫笑你有本事抢江山,你有本事娶绝色啊!你有本事娶绝色,你有本事生一个啊!”

“蓝桥春雪君归日,意外怀孕怎么办?”

“楼上滚蛋!”

……


大家在傻白甜的路上迈开了脚丫,走得那叫一个意气风发。小部分还没被萌傻的人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太相信叶大编剧的心脏。果不其然,一颗糖吃到最后吞了好大块的玻璃渣,众人一口老血梗在喉头只觉得被那两人虐得心肝脾胃肾都疼。君莫笑和绝色相见如同不相识的一幕,许博远狠狠飙了回演技,他站在雪地里,等人的身影小到看不见了才敢回头去看,单那一个不悲不伤,静如死水的眼神,就让观众哭成了狗。

他一个人很小声的念着君莫笑的名字,念着念着眼泪就从脸上滚了下来。他和他相识的第十年,他弄丢了自己最心爱的剑,也终于可以和那个讨厌的散人再不复见了。

…妈的!我刀呢!我手榴弹呢!我捅马桶的筛子呢!

就连导演都忍不住发微博夸奖自家演员:小许的表现太让人惊喜了,那一集看得我都想自己给自己寄刀片了,哈哈。

粉丝们表示这个锅导演你不用背啊!笑笑也没错啊!都是编剧太坑爹,心比煤炭黑啊!

叶不修我诅咒你从此以后吃泡面都没有调料包啊!T^T

观众们哭作一团抱紧了自己,没事没事还没完结,还有希望,来来我们去舔同人文和太太们的画,君绝文包我已经上传网盘了,要低调要低调。

大家强行吃糖,吃到一半等来了一个晴天霹雳,第二季拍摄计划延迟,原因不明。官方不明说,小道消息已经炸上了天,最恐怖的一条是许博远将退出该剧,不再参与下一季的拍摄,官方正在火急火燎地换角。

妹子们惊得辣条都吃不下了,卧槽这世界还能不能再爱了?难不成是拍戏拍出了真感情当事人准备逃避?

围观人员的想象力如脱缰野马尽情驰骋,首页里哭天抢地哀嚎遍野,吓得官方赶紧征求了许博远的意见后发了个声明。这下才知道原来在一场打戏里负责威亚的哥们没把道具检查好,拍摄途中许博远从半空摔下来左手骨折,现在人在医院休养呢,之所以没细说不过是当事人不想声张罢了,君绝未倒,莫方,莫方。



同一天叶修也发了条图片微博,没有文字只艾特了许博远,背景是病房,照的是小桌子上打包的饭菜和一碗像宽粉一样的东西。没过多久许博远就转发并评论道:

“让大家担心了,没什么大事啦,谢谢你们的关心(笑)ps:吃了叶神送的午饭我觉得我可以出院了orz”

众人喜极而泣,纷纷向他表达关心之情和爱的抱抱,我家cp不拆就好,至于那条“为什么送饭的是叶神不是君莫笑”的评论,who cares?╮( ╯▽╰)╭

许博远在出院后非常尽责地完成了第三季的拍摄,期间还主动要求加班,他觉得自己拖累了剧组怪不好意思的。导演心想小祖宗谁舍得怪你啊,结果他还没说话叶修就直接把人赶回去睡觉了。

“上车,我送你。”

许博远一边眼神怨念一边乖乖坐上了副驾驶,导演看着一路绝尘而去的黑色轿车,心想叶大编剧居然也会关心人了,真是欣慰啊。

……还跑了好几天医院给人送饭,真是不容易。

……他是不是问过我许博远喜欢吃什么?

……现在收工后两人都是一起走的。

嗯?他们不顺路呀。

导演欣慰着欣慰着就突然发现…不太对劲儿?

第三季出来的时候观众也觉得不对劲了,剧情的画风突变,以前是刀尖上给你摸点儿蜜,现在撒糖撒得像不要钱似的。深受叶修毒害的妹子们相当惊恐,卧槽这不会是要开大虐的前奏吧,于是一边哆嗦着嗑糖一边等立flag,结果快要全剧终了大家才如梦初醒——这个走向!这个发展!天啦噜我家君绝要大写的HE了?

喜!大!普!奔!!!

写影评的妹子感慨道:“我曾经设想过两个人的好结局,只可能是君莫笑为了绝色放弃现有的一切,或是绝色为了他忍辱一辈子。但当看到两个人并肩而立,他牵着他的手,在决定面对所有的一切后那相视一笑,我真的没忍住,眼泪哗啦啦地流。

真的爱一个人,不会让他割舍掉最重要的东西,也不是一定要变成多好多好的人。而是教会你面对软弱,重拾勇气,在去往他身边的路上披荆斩棘,一想到那个人也是同样的,伤痕累累却从不言弃,就感觉全身都有使不完的劲儿。那么就再努力一点吧,再往前走一步,你看,我就要抓住你了。”

“突然觉得自己特别幸运,语死早无法言表,总之谢谢叶神给了君绝这样好的结局!T^T”


大家边感动边开始放心大胆地吃糖,官方也相当给力,第一次给大家放了福利——当屏幕上君莫笑摸进了绝色的房间时候,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完全盖过了楼下广场舞大妈的小苹果。b战大神激动万分,立马开了视频直播解说——

“君莫笑打了一记直球!他拉住了绝色的手!好样的保持这速度不要停!绝色反身一记拔刀斩!…没打中…啧啧被抱住了。君莫笑快攻快攻快攻!!球进了!…我呸!亲上了!!终于亲上脸蛋了!君绝后援团发来贺电!所以接下来会酱酱酿酿了对吧(≧∇≦)应该不会有关键时刻被人打扰的老梗吧,呵呵。

……我擦还真有!这尼玛什么神展开!这群来踢馆的炮灰是哪儿冒出的啊!君莫笑被集火了,被……揍了?卧槽被揍得好狠啊,嗯…千机伞上手了,君莫笑以一挑n,姿势相当帅气。所以…说好的羞羞嗒的内容呢?裤子都脱了你给我看这个?!”

以上就是全部的福利。众人纷纷表示我们不服!我们要退货!小嘴儿都没亲到实力差评!扮演君莫笑的男演员也是跟粉丝们玩惯了的,开上剧组专门注册的角色号就发了条微博,还非常贱地配了个哭唧唧的表情:

【剧组—君莫笑v】:到嘴的绝色也能飞 〒▽〒@剧组—绝色v@许博远爱吃河粉v

众人一呼百应,纷纷转发并回复,实力心疼有之,幸灾乐祸有之,满屏幕的“笑笑不哭!笑笑站起来撸!”“欸蓝河河什么时候改微博名了我怎么不知道”。许博远看过后,干脆也开了剧组的账号在下面评论道,

【剧组—绝色v】:兄弟请自重 byebye.gif

A:抱紧楼上!绝色大大又傲娇了好可爱啊!
B:据说这是导演争取了好久才有的福利,没想到亲一下要付出这么惨痛的代价,哈哈哈哈君莫笑你脸疼吗?
C:兄弟自重哈哈哈哈哈哈,笑cry
D:这么萌的小剑客我也想要(☆_☆)

……
【剧组—君莫笑v】:绝色我的,不服憋着。

……
………
【叶修v】:呵呵。

……为什么看到叶神的回复突然觉得有点冷呢……扑面而来的寒意是我的错觉吗…

许博远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叶修刚抖出一根烟叼上。

“小蓝啊,哥火机呢。”

许博远走过去拿掉叶修嘴里的烟自己含着,“第几个根了?”说完啪嗒一声点着火,自己先喷了一口,“馋不?”

“馋,烟和人我看着都馋。奶一口?”他顺势把人拉进怀里坐着,搂住的同时烟也被递回了嘴里,叶修满意地眯起眼,一手大老婆一手小情人,哥还真是人生赢家。

“小蓝啊,网上好多人求哥拍个彩蛋呢。”

“嗯?”

“他们觉得结局不过瘾,想看更多的…你懂的。”

叶修说完许博远正好扫了眼他刚发的微博,不由得笑的有些无奈:“所以彩蛋怎么拍,再让君莫笑被打一顿?还是让他去滚雪地淋大雨?”

他故意凑到叶修跟前,夸张地作了个深呼吸:“嘴里全是酸味儿,醋好喝吗叶修大大。”

“我决定让他跳火圈了。”

许博远心情特好地捏着叶修的脸往两边扯,玩够了在他嘴上响亮地亲了一口,鼻尖挨着鼻尖蹭了蹭,直到被人按着后脑勺好一顿深吻,才气息不稳地开口,

“虚胖脸你吓唬谁呢。”

——fin——



















评论(59)
热度(5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