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

圈地自萌

【叶蓝】我没有胖嘟嘟我只是肉很多


·被蓝河衣架的包子脸萌的不要不要的。
·私设有
·小夏生日快乐~!祝你和片儿跟老叶家一样幸福~



1


蓝河有在叶修小肚腩上午睡的习惯。

这肚皮软绵绵的,枕着能陷小半张脸进去,翻身的时候还能感受到弹性,蓝河舒服的不行,半睡半醒之迹,叶修手的指贴了过来,在耳垂那里若有若无地揉了揉。


这脸蛋戳起来手感特好,按鼠标都没那么带劲儿的,养了这么久终于见着肉了,叶修忍住在这张包子脸上捏几把的冲动,自己给自己点了个赞。


2

回想起来,最初的两个人,都没奢望过能在一起。这条路走的不容易,跌跌撞撞,四处碰壁,出口窄小却足够光明,可是一个人走,就是不甘心。还没互诉心声的那两年,蓝河染上了很重的烟瘾,公会事多,他又被俱乐部看重了管理才能,线上线下都要带人,睡眠时间急剧减少,咖啡浓茶轮个遍,都抵不过一根烟来得提神。


尼古丁清醒了头脑,也麻痹了内心,胸膛里最碰不得的念想,他藏得小心翼翼,装作自己都不知情。


蓝河的体重嗖嗖嗖往下掉,最明显的是脸,瘦得连下巴都尖了,笔言飞在纸上画了两条直线夹个锐角,说蓝河,你现在脸长这样。


一连三天未合眼,蓝河难得没去抬杠,他要下楼买早点,站起来的时候眼前发黑,他下意识地去摸口袋里的烟盒,还有两根,还能再撑一会儿。


蓝河站在熙熙攘攘的街头点着烟,用力吸了两口,双手插兜背有点躬,他远在千里外的另一个城市,将自己活成了另一个人的模样。


3

叶修想起两个人刚开始好那会儿也觉得自己够蠢,明眼人都觉得你俩不是该扯证了么出场背景都自带双人床了怎么居然还没告白?!你驴我呢还是驴我呢!结果他俩却犯傻犯得特理直气壮,各种因素各种结果考虑了个周全都没能把人从心里挤出去,还要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若即若离的心情,想触碰却伸不出手,兜兜转转这么些天。叶修每天打游戏打得特狠,可只有他知道,自己根本没能从右下角的企鹅图标上挪开过眼,到底想不想看到那蓝色的头像闪起来,他也不清楚,好容易熬到客场对阵蓝雨比赛,对话框里终于弹出一句:


“虽然黄少赢定了,但…你也加油。”


叶修咬着烟头,愣是没把咧到耳根的嘴角拯救回来。


拗个什么劲儿呢,想见他,真的是想,这种心情一天比一天强烈,想面对面地逗他,想看他炸毛,想找人的时候能正大光明地出现在他身边,想和他有确定的关系。


叶修踏上G市的那一刻特别平静,仿佛赛事结局已定,他只是走个过场。他对战时全神贯注,顺手虐了把某话痨。在结束的时候晃见看台席上投过来的目光,明明隔得很远,还是能感受到那双眼睛清清亮亮,照得叶修指尖都发烫。


他和他的相爱,也在这一刻,成了定局。


4

他牵了蓝河的手,后来改成搂着,饶是叶修,这会儿也有点兴奋的头脑发晕。

他紧了紧手臂,把人整个儿抱怀里。这种感觉怎么形容呢,真是好啊,除了好,叶修想不出第二个词了,妈的,头一回觉得没文化真可怕。




5

半夜里蓝河突然被疼醒,小腿抽筋,他以为一会儿就能好,哪知越来越疼,没完没了。他怕吵醒叶修,双眼紧闭咬着被角忍得脸都白了,额头上全是豆大的汗珠,蓝河想曲腿给自个儿揉揉,刚动一下就灯光大亮,叶修扭开了床头灯,皱着眉头去拍蓝河的脸,

“小蓝?喂,醒醒,来睁眼看着我。”

“叶…”

“很疼?”

蓝河点头。

叶修二话不说兜头套衣服,穿完自己的再给蓝河穿,他扯着蓝河的手臂搭到他肩上,一发力把人背了起来。

宅男的爆发力不容小觑。


6

蓝河这院一住就是小半个月。

长期饮食不规律,大量抽烟,刀是没开,药吃了一堆,理疗的时候蓝河趴在床上直哼哼,

“我能申请换一个手轻的美女护士吗。”

“摸大腿这种事怎能便宜了别人,哥虽然不美,但哥帅啊。”

“…你这全荣耀最值钱的手,再多来几次,我快付不起按摩费了。”叶修的手指从脚踝一路按到小腿肚,一遍一遍不嫌烦似的,蓝河脸颊发烫,耳朵都红了。

“好说好说,给你九五折嘛,再不行你把你私藏的好烟让给我啊。”

“我拒绝。”

“真无情。”叶修把医嘱拍到蓝河面前,“营养不良加轻度脉管炎,想出院简单啊,吃好喝好,拒绝烟草,咱们从今儿开始就戒烟吧?蓝河大大?”

“有吃键盘这个选项吗。”

“没有。”

“憋说话。”蓝河痛苦地闭上眼睛,“让我想一会儿静静。”

“你可以想修修。”

“我想揍修修!”


7

蓝河的戒烟大计和营养大餐进行得如火如荼,叶修直接网购了一箱pocky,美名其曰代替品,蓝河叼着饼干条,一上一下来回晃,语气哀哀怨怨愤愤不平,

“我还没你抽得多呢!”

叶修笑得心脏:“你哪儿能跟我比啊,从线上到床上,你什么时候赢过?”

蓝河冲天翻了个大白眼,握着拳头忍住没往他嘴里塞pocky盒子。


8

戒烟的头三天,蓝河感到生无可恋。

“我现在就像狮子吃不了肉,挠痒痒没有手,奥特曼打不死小怪兽。”

“野图boss来一发吗?”

“…来!”

“抢赢的感觉怎么样?”

“来根烟滋味儿更好。”

“啧,你谁?我家听话的小蓝呢。”

蓝河把头埋在沙发里,过了一会儿又蹭到叶修身上,他的声音嗡嗡的,倒也听得清楚。

“荣耀最大的boss都被我抢到手了,再抢其他的,成就感大打折扣嘛…”

叶修揉他脑袋的手一顿,突然就很想把窗帘一关,再把人扔床上。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9

吃得心满意足的叶神表示此时来根烟滋味更好。


10

正在戒烟的人闻不得烟味儿,忒馋人,叶修刚点着火,立马感受到一束炙热的目光,蓝河眼巴巴地瞅过来,无形的大尾巴正在身后拼命地摇,叶修看着蓝河瘦的连腮帮子都凹下去的脸,想也没想就把烟给掐了。


蓝河疑惑不解,叶修凑过来在他嘴角亲了一下,“我陪你。”


“你忍一天,我就少抽一根。”


10

他们开始按时吃饭,到点儿叶修就拉着人出门觅食,泡面再没进过屋,取而代之的糕点酸奶倒是多了一堆,夜宵加餐,他也会破天荒地帮忙煮面,上面一定得卧俩荷包蛋。

自己的事有人比你还上心,说不感动是假的,蓝河乐得被人当猪养。时间充裕的时候他便在家做饭,新房子终于等来了开灶,藕炖排骨汤在锅里扑腾扑腾地滚着泡泡,热气蒸蒸的厨房里青年系着小围裙。叶修就在他身后倚着门框眯眼看着,蓝河的手蓝河翘着的呆毛,还有被围裙裹出的腰线,吃什么已经不重要了,某个词的意义第一次在心里有了热度。

有家的感觉真好啊。

前提是这家里,一定要先有个蓝河。


11

蓝小兔戒烟成功,同时被养成了蓝小猪。

这人肤色本来就生得白,又是不浪费任何营养的体质,才两个月,原来的尖下巴都肉呼起来了,圆圆一张娃娃脸,白白净净,笑起来一抹绯色扑在脸蛋上,比小姑娘的胭脂妆还好看,青年眼底温润,目光清澈。叶修赢了一生荣耀,却在这双眼睛里栽了跟头,温柔乡跌进了就再没能爬起来,当事人却表示,这一仗,他输的心服口服。


此时的蓝河正兴高采烈地跟他说话呢,嘴边挂着两个吃得太好挤出来的小酒窝,丝毫没注意叶修捂着心口狠狠地揉了两把。


到了第四个月,蓝河照着镜子终于觉得不对劲了,找了个体重秤往上一站。


“…卧槽!”


不能再吃了,绝对不能再吃了,蓝河捏着自己的脸颊肉痛心疾首:“你看我胖得都嘟起来了。”


这么形容自己很犯规啊蓝河大大,大早上的谁允许你卖萌的?


叶修从后面把人圈进怀里,搂到的腰身软软呼呼,他偏头在蓝河脸上嘬了一口,那有点婴儿肥的脸上留下个带水光的红印,叶修咋吧咋吧嘴回味自己刚刚亲到的地方,这口感,啧啧。

绝了。



——fin





评论(54)
热度(6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